close

當初會找到這一家是因為在agoda上面用費用排序,可能是剛開幕所以特價中,五百多塊台幣一晚很優惠,加上評分是9分以上,就選擇了這一家,入住的日期是2016104日。

 

比較近的車站有兩個,分別是東西線的神樂坂站,還有大江戶線的牛込神樂坂站,我是從新宿過去,坐大江戶線出來大概走10分鐘就會到。

 

 

由於標榜的是青年旅舍,所以跟前一天住的新宿役所前膠囊旅館比起來,多人一點人情味,例如說雖然是下午才能入住,但上午八點開始就可以去寄放行李,退房之後也可以寄放到晚上11點。當天晚上我在一樓大廳休息,看到一位女生是之前住這邊,中間離開幾天再回來,UNPLAN也可以幫你保管行李,聽他們對話一天的費用是400yen

 

人員的方面,雖然我不太會跟櫃台打交道,不過看其他人的互動,可以感受到它們的熱心和親切,甚至當天晚上還等一位客人等到超過12點;英文、中文、日文都會通。

 

一樓大廳白天是咖啡廳,晚上是酒吧,裝潢和氣氛都是一流,是可能會有人特地過去那邊喝咖啡的這種等級,我想這是這間旅舍的最大賣點吧,讓你有住在咖啡廳裡面的感覺,在心理上自然而然就多了一點文青滿足感(?)。另外,雖然他們有賣自己的飲料和食物,不過你是可以帶自己的食物跟酒去坐在大廳吃,便利商店就在附近不到5分鐘的路程。

 

我拿到的床位在二樓,二樓有兩間大房間,大房間需要密碼才能進去,不過不一定所有人都會隨手關上這個門,所以有時候門會是開著的。

 

進房處有鞋櫃(沒有鎖),大家會把鞋子放在這邊換上拖鞋,每一個房間大約有10個床位,跟膠囊不同的是,這間的床位就是木頭製的上下舖,用簾子隔著外面,床位算大,有一個插座和床頭燈,另外有一個小櫃子(只能放下一台筆電大小),有需要的話可以跟櫃台拿鎖。我是9點左右回到房間,房間很安靜,我進進出出都覺得不太好意思。

 

房間中間有一個區域比較寬,有些人會把行李放在這邊,是足夠打開一個29吋行李箱大小尚可以自在活動的空間,除此之外就沒有可以鎖住行李的地方了,當然你也可以搬上床位,不過當你不在床上的時候,一樣有被偷的危險,這對我來說算是比較不方便,要去洗澡、上廁所,都要隨身帶著錢包、護照、手機…….

 

二樓有一間浴室,包括洗臉台、淋浴間、廁所,這邊的備品就沒有新宿役所前膠囊旅館那麼多,只有基本的沐浴乳、洗髮精等等,不過基本上來講還算乾淨。比較有趣現象是,雖然二樓是男女共住,但我看到幾位西方男生也都是只穿內褲在公共區域走來走去,女生要入住可能要稍微注意一些。(不過一開始我也忘了這一點,差點帶著內褲就要去洗澡,後來進去看到洗臉台有女生在吹頭髮,才回去拿衣服XD)

 

晚上會有一些人在大廳用電腦、查行程、工作,還算安靜,並不是會互相聊天的氣氛,大家各做各的事,酒吧營業到11點,不過之後還是可以繼續坐在大廳。

 

結論

若是有朋友想要安排大江戶線一日遊,或是剛好安排到神樂坂這個行程,我會推薦住在這邊,或是你想嘗試住在漂亮咖啡廳或在酒吧喝完就上樓睡覺的感覺,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若是要說缺點,我覺得電梯出入似乎管理不太嚴格,男女同層對我來說也不是那麼自在,另外就是有鎖的櫃子太小,只放得下一台筆電。

 

以上憑著記憶寫的,若有不清楚的地方,歡迎一起討論。

 

官網:

http://unplan.jp/

 

arrow
arrow

    綠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