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錄一下這次買Evisu的心路歷程還有購買經過吧。

 

看年仔褲也好幾年了,但從來沒有好好「養」過一件褲子,那為什麼這次會想要買復刻褲呢?

 

最主要的原因是我最近在進行一個「斷捨離」的動作,清除掉生活周圍一些會讓人煩惱的事物,減少不必要的選擇與決定,朝向極簡生活的目標發展,因此第一個要被我處分的當然就是我的衣櫃了。

 

我的目標是:找到喜歡且適合自己目前生活型態的衣服,可以的話每天穿同樣的就好(果粉的最終型態,賈伯斯上身?)

 

在經歷了好幾天(?)鬼打牆某刷instagram看圖之後,原本決定要走#allblack路線,後來覺得黑色褲子的選擇還是太多,寬的、窄的、各種材質,仍然帶來不少的煩惱,於是就將目標轉往復刻褲啦。

 

復刻褲有幾個特色,可以讓我願意長期,甚至每天專著:

  1. 它很貴:沒錯,因為很貴,所以要每天穿才能夠降低罪惡感。
  2. (理論上)會越穿越好看,隨著時間而出現的色落,還有體溫和身體活動之後,褲型與身材的磨合。這個部分也造成了心理上的期待感,增加每天穿著的意願。
  3. 選擇少,攻頂容易:你要說它選擇很多也行,畢竟什麼棉花品種、復刻年代、織布方法等等,但我認為它的選擇比起其他類型的褲子,它其實很簡單,我的選擇方法是:
    • 要日本製的
    • 不看22000yen以下的
    • 要可以養的褲子,不要刷色褲,不要吃品牌褲子
    • 要適合我的身材的,還有最近習慣的版型

 

其實光是前兩點就可以打掉一堆選擇了,最後我從intagram上找到我喜歡的blogger,看他們穿的是什麼褲子。

 

我原本最想要的是Resolute710 主要是看了幾個blogger還有該品牌設計師的照片我都很喜歡。另一個鎖定的品牌是Evisu,因為看了很多討論之後,我認為這個品牌雖然已經沒有以前那麼火紅,但在這個領域中仍然是品質一流的佼佼者,身為一個初學者,就從最多人聽過的品牌出發吧。

 

第一個去試穿的是Resolute 710,穿起來跟我想的一樣,我很喜歡,但他W33我穿起來,稍微彎腰,屁股上片就空掉了,我認為是太鬆,但W32我完全扣不上,這也是我當下沒有購買的原因,因為我想買稍微緊一點的(自以為還會變瘦)

 

不過在試穿這一件的當下,心裡有很多疑惑就被解開了,原本擔心會不會很厚很悶,其實不會,雖然是比較厚的布料,但也許因為織法以及使用的染料不同,穿起來並不會覺得悶,身體的感受比U牌和M牌的褲子好的太多(因為胖的關係,已經好幾年沒買好褲子,只好拿這兩牌來說)。我給自己的說法是:我覺得這件褲子好像會呼吸,甚至在跟我的身體溝通(有點噁心)

 

總之,穿完Resolute之後,我就更加確定這是一件我可以每天穿的褲子。

 

馬不停蹄得來到代官山的Evisu,當時是禮拜一下午四點左右,店裡沒有人。因為我不是那種喜歡跟店員哈拉的個性,所以快速表明的我的需求,我要試穿NO.2 2000,店員看了我身上的褲子(Uniqlo 2016年的regular卡其褲),跟我說2000比較寬,若是要跟我身上一樣,要穿2000T,於是我就請他兩種都給我,果然2000寬得跟什麼一樣,那2001到底誰在買?在這邊我想到,很多人說Evisu很難養的原因,也許有一部分來自於他的褲型,在2000T還沒有推出以前,這麼寬的褲型確實是比較難養。

 

BTW,很多人說2000T是給大腿粗跟屁股大的人穿的,我並不這麼認為,相較之下2000反而整體寬,並不會比2000T來得緊,2000T只是從上面往下縮,是最近大家喜歡的版型,我覺得並沒有2000T上面比2000寬的這回事,不過還是試穿比較重要。

 

先穿了兩件的W34,其實2000T已經很合身了,包括大腿跟小腿,這時候店員問我說:size OK 爹斯嘎?又說了一句:little tight is better。真是完全打中我自以為會瘦的心態,於是拿了W33,忐忑不安地穿上了,居然也扣上了,更驚訝的是沒有擠出很多肉出來,媽呀,這簡直是為我設計的褲子阿,無論是板型還有心理想法(誰管你阿)都被命中,馬上就決定買了,穿出來改褲長的時候,店員看了一下我的腰(),說了一句:This is totally your size,雖然我知道這是日本店員老套的話術,但當下還是心花怒放,最後畫低調黑色的兩M加上改褲長,隔天取貨。

 

整個購物過程應該不到20分鐘,原本我就沒打算畫特別的圖案或顏色,所以很快速完成,店員還裝傻的問說:台灣買不到嗎?

 

隔天下午去拿褲之後,當場就穿上了,然後從代官山走到中目黑,大概一個多小時之後,我覺得它已經完全是我的形狀了XD,買這麼多衣服,這件真的是磨合最快的一次,果然還是要一次攻頂阿。

 

大概就是這樣了,整理一下重點。

  1. 不用擔心會太熱,基本上這個褲子穿起來比一些便宜化學染料還有化學布料的褲子都來得舒服。
  2. 試穿最重要,不要執著於某個品牌或是版型。
  3. NO.2大概會鬆一點點,我覺得可能是0.5cm左右的程度吧,所以可以買小一點點,但完全扣不上,或是扣上喘不過氣的就放棄吧。

 

Gary-9913.jpg

Gary-9909.jpg

Gary-9908.jpg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綠哥 的頭像
    綠哥

    綠哥碎碎念

    綠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